雨中,忽然你走來。

翩翩,你走來。

 

 

 

 

厲旭詫異地望著圭賢從雨中向自己走來。

不同於此時落下的雨,圭賢帶著乾爽的清新氣息,雙眼盈滿著溫柔看著他。

永恆,剎那,剎那,永恆,厲旭以為自己看見了陽光。

 

「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來接你回家。」聲音帶著笑意,語氣是一如以往的溫柔,然後伸出手輕輕使力將發傻中的厲旭攬進自己的傘下。

「不好意思,我要把我的寶貝帶走了唷」對著dalma,圭賢的聲音帶著炫耀。

「如果你對厲旭不好的話,下次就換我把『我的寶貝』帶走了喔!」dalma故意模仿著圭賢,上揚著嘴角。

圭賢望著dalma笑了笑「你的確是個好女孩,也值得被人好好照顧。不過那個人不會是厲旭,因為他-是-我-的!」

dalma看著圭賢的自信笑容,瞬間愣住了,回過神才發現傘下的兩人已漸漸走遠。

「呀曹圭賢你這傢伙!」dalma對著兩人的背影大喊。

 

下著大雨的午後,路上幾乎沒有什麼行人,圭賢一手撐著傘,一手牽著厲旭,兩人漫步在雨中。

大雨來得快,歇得也急。在轉彎走進一條小巷時,雨漸漸變成輕輕的小雨,滴-滴-答-答-落在圭賢的傘上。

 

剛剛跟dalma分開後,圭賢沒有再說過一句話,看著圭賢的側顏,厲旭讀不出任何情緒。不自覺得心虛了起來。厲旭知道圭賢對dalma有著非好感,但他一直相信圭賢不會這麼小心眼。然而不知剛剛他和dalma的玩笑話,圭賢心裡是做何感想。再加上這幾天自己有意無意地迴避著圭賢,剛剛看到圭賢的瞬間,除了感動其實還參雜著一點點慌張。驀然間圭賢停下,收回牽著厲旭的手,然後收起了傘。

雨,停了。

 

低著頭,厲旭小心翼翼地說「圭賢吶~你生氣了嗎?」

「嗯?生什麼氣?」圭賢輕輕晃著傘,抖落了傘上的雨滴。

「剛剛我和dalma…」後面的話語不知該怎麼說出。

「噢那個啊…我好像聽不太清楚,你說要考慮什麼?」圭賢歪著頭,看著厲旭。

厲旭感到鬆了一口氣。

 

「你們說…」將厲旭輕輕轉過身面對著自己「你們要交往是嗎?」聲音輕柔地讓人感受不到情緒。

「呃……」眼神游移,不敢對上圭賢的眼睛。

看著窘促的厲旭,圭賢輕笑出聲,然後將大大的手掌放在厲旭的頭上,有點惡作劇地微微弄亂厲旭的頭髮「五年前的我可能會生氣,可是現在的我不會了。

為什麼?」厲旭抬起眼,疑惑地問道。

「什麼為什麼?」圭賢的動作變得溫柔,輕觸厲旭髮梢,讓它柔順在自己的手中。見厲旭沒有移開目光地意思,仍等著自己的答案。圭賢揉了揉鼻子緩緩說道「因為我知道我和她不一樣。

什麼意思啊?厲旭疑惑地皺著眉頭,問句還沒說出口,就落進了圭賢的眼眸。

圭賢凝視著厲旭,不意外地看見他眼神中的疑問。低下頭,再次牽起厲旭的手,呢喃般地軟軟說道因為我有你。

情人的細語,厲旭聽見了,於是笑了。

烏雲漸漸散去,從天空,從心底。

 

兩人就這麼走著,牽著的手晃呀晃卻緊緊相扣。

似乎感染到了圭賢的陽光,這幾天流失的溫暖好像從圭賢的手心流進了心底,讓厲旭也有了開玩笑的心情「你就對自己這麼有信心?

不是。圭賢停下腳步,轉身面對著厲旭,嘆了口氣將厲旭的另一隻手也輕輕牽起,扯出一個微弱的笑容。

「每次只要面對的是你,我的信心就不知道長腳跑去哪了。」咕噥著,比起像是對厲旭的控訴,更像是對自己的不滿。雖然是開玩笑的話語,但是厲旭還是看見了圭賢瞳孔中瞬間的黯淡,雖然只是剎那,卻讓厲旭的愧疚感洶湧地湧上,這幾天不安煩悶、委屈心酸的心情也一消而散。愣愣地看著圭賢將自己的手執起,然後掌心對著掌心。

 

圭賢閉上眼睛,臉上是滿足的微笑能感受到你在我身邊,真好。

 

厲旭低下頭,看著緊緊相印的手,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回應。千思萬緒纏綿而上,哽了喉頭,紅了眼眶。他一直以為對這份感情沒有自信地的只有自己,卻不曾想過原來圭賢也曾如此不安,感覺自己好像在雨中迷了路,一回頭才發現圭賢其實一直站在原地等著自己。

想到這厲旭急著想要抽回手,焦急地想要立刻給那人一個緊緊的擁抱,不料卻被握得更緊,正急著掙脫時驀然間聽見那人輕輕地笑聲,厲旭抬起頭,對上那人眼眸中如雨霧散去的晶亮

 

「嘿厲旭寶貝,我是想告訴你,這一路走來,我是對我們的愛情有信心。

 

厲旭愣愣地看著圭賢。怎麼會這樣,每一次只要你的一句話,就可以讓我的世界瞬間充滿光亮,雨過天晴。

 

「圭賢…」說完撲進那人的懷中,緊緊抱著不願放手。

對不起,曾經讓你不安,曾經對你不夠體諒,曾經對你鬧著脾氣。

對不起,曾經無視心中的悸動,曾經避開你的目光,甚至曾經想偷偷躲著這份愛情。

 

圭賢微笑著也將那人緊緊擁著,陽光細細地灑落在他的髮梢,兩人的上方是雲霧散去後的藍天,那是溫柔的湛藍。

 

「是說圭的旭寶貝,以後不可以偷刪我的簡訊噢!」圭賢的聲音在笑,但卻是埋怨的語氣。

「咦?!」厲旭的心吭噔一聲。

「應該是說不可以偷刪你傳給我的簡訊。」這句話沒了埋怨的語氣,而是滿滿的笑意。

「哎??!!……你怎麼知道?」驚訝地抬起頭看著圭賢。

「你不必知道,只要記得就好。」食指輕點厲旭的鼻尖。

「嗯…。」小腦袋再次乖巧的貼在圭賢胸前,安靜的聽著圭賢的心跳。驀然間想起了什麼,抬起頭問道「哎哎你現在真的不會生氣了嗎?」

圭賢無奈地看著眼前的人笑得那樣可愛,瞬間他想到了偷吃魚的小貓「哎好吧我承認有一點點。」

「是嗎?只有一點點噢?」抬起頭瞇著眼看著圭賢。

喔喔小貓生氣了,哈他聽懂了小貓的弦外之音「好吧我承認是一些些。」

「呵呵。」聽到了圭賢的坦白,厲旭心情很好。如果真的都不在乎了,他應該會真的不知所措吧。啊曹圭賢,你是不是讓我太貪心了。

「不過…」圭賢的聲音暖暖的。

「嗯?」閉上眼,在圭賢的懷抱中呼吸著屬於圭賢的氣息。

「生氣不是對你,是對我自己。氣自己怎麼沒有顧好你…氣自己讓dalma那丫頭有機可趁…」圭賢輕輕嘆了一口氣,將頭埋在厲旭的頸窩,心疼地說道「厲旭啊,這陣子讓你委屈了,對不起。」

聽到圭賢坦承的告白和自責,厲旭扁了扁嘴,剛剛尚未褪去的水氣,一下子又濕了眼眶。

感覺到懷裡的人小小的顫動。圭賢收緊了雙手,然後一手輕輕拍撫著厲旭的背。

這樣的擁抱,真的好想念。

 

如果我踩著不變的步伐,是為了配合你到來。

那麼當我停下腳步的時候,不是因為慌張遲疑,而是因為此時此刻,你就在我身邊。


兩人就這樣擁抱著,許久圭賢聽到懷中悶悶的聲音傳來

「圭賢,我想我以後會開始不討厭下雨天。」

「嗯?為什麼?」

厲旭抬起頭,對上圭賢的眼眸

「因為,我現在看到了雨後最美麗的彩虹」

 

兩人相視而笑,大雨洗刷後的天空,清澈明亮。

 

看著遠方的天空,厲旭真真切切地知道,

或許不是每次大雨過後,天空中都會有彩虹,但是他知道,他會一直擁有曹圭賢。

 

從今以後,他將不再擔心烏雲,害怕雨落,

無論是什麼樣的天空,他都會勇敢地緊緊牽著圭賢的手。

因為他明白,即使大雨曾經滂沱,圭賢都會陪著自己等待雨停。

就算路漫漫,雨霏霏,他們也會一直默然相守,直到天晴。

 

更何況,他還有曹圭賢這個永恆為他照亮的太陽呢J

 


(the end)


 

*******************************************************************

murmur from f:

是說我沒有想過它會是個中篇0.0

還好最後在小順的生日順利結局^^

然後很感動這是我的第一篇中篇這樣噗噗XDDDD

希望birthday girl 小順 & 潛水看文的你(們? 有人嗎XDDD)能喜歡這個結局>////<

 

ps.小順喔妮生日快樂噢噢!這些日子以來謝謝你(飛撲)

     sorry這篇文章遲到快一小時,不過總比像曹先森遲到五小時然後失約來得好

    (被曹先森相撲拳攻擊然後拖走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