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賢背起背包,快步走向停車的地方。大雨之中,車子往宿舍的方向疾駛而去。



圭賢一回到宿舍就快速地步向厲旭的房間,打開房門迎接他的卻是一室的黑暗。

怎麼不在啊?圭賢發出一聲哀嚎。垂頭喪氣的走到客廳,卻看到赫仔和東海坐在沙發上,手中還各拿著一包爆米花喀滋喀滋的吃著。

 

你們什麼時候在這裡的?」圭賢驚訝地看著正盯著自己的兩個哥哥。

在你進到宿舍以前。東海沒好氣地說道。

你竟然無視我們!無視!喀滋喀滋」赫仔一邊吃著爆米花,一邊含糊不清地說著。

厲旭呢?」無視哥哥們語氣中的不滿,現在他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解決。

他剛剛彩排完就直接去找dalma了。」東海將視線轉回其實一直開著的電視。

「是去找dalma唷喀滋喀滋」赫仔又往嘴裡塞了一把爆米花。

 

又是dalma!對於dalma這丫頭圭賢真的是非好感。但是不得不承認dalma真的是一個又聰明、又貼心的女孩。她對厲旭的好、對厲旭的體貼,總是讓圭賢抱著厲旭直喊不管不管你是我的你是我的啦你不可以變心!

最讓圭賢討厭的是,dalma有著自己所沒有的敏感,尤其是對厲旭情緒的敏感。

 

嘖嘖為什麼偏偏是這種時刻,陪在厲旭身邊的不是自己而是那丫頭!

 

他們去哪了?」有氣無力的語氣。

好像就是那家上次厲旭推特上他們一起去的咖啡聽。」東海拿起桌上的面紙擦了擦手。

「咖啡廳喀滋喀滋上次已經一起去過了唷喀滋喀滋。」赫仔知道dalma是圭賢的罩門,此時當然要把握機會好好刺激一下這個毒舌老么。

」不同以往的反應,讓赫仔也感受到了圭賢的低氣壓。

圭賢吶你怎麼啦?喀滋喀滋怎麼看起來心情不是很好?要不要跟哥一起去吃燒肉?喀滋喀滋哥請客好啦!上次等著要請你,你這小子還給我耍大牌不來喀滋喀滋」雖然感受到忙內的壞心情,但仍不影響赫仔吃爆米花的好心情。

哥你說什麼?」圭賢提高了音量。

我說我要請客啊!喀滋喀滋你有必要這麼訝異嗎?上次買一送一還不是我請!呀西真的是被你和厲旭吃得死死的!喀滋喀滋」赫仔一邊碎碎唸,一邊繼續吃著爆米花。

不是,是後面那一句。圭賢焦急地擺著手。

哪一句?你這小子還給我耍大牌不來嗎?怎樣?不能叫你小子嗎?」轉身對著圭賢,「我是哥耶!你這小子小子小子小子喀滋喀滋


東海無奈地看了身邊的人一眼,李赫仔怎麼可以這麼幼稚,不過他沒有加入這場戰局的打算,於是拿起遙控器開始轉著電視,嘖嘖下午的電視都好無聊。


不是,是這一句的前面一句。圭賢雙手交叉在胸前,表情焦躁不耐。

呀你現在是在考哥的記憶力嗎?赫仔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正了神色坐直了身體現在有隱藏攝影機嗎?是什麼節目?赫仔露出他的招牌笑容四處張望。

圭賢忍住翻白眼的衝動,表情凝重「你說上次等著要請我是什麼時候?

就我和厲旭去錄影,你去開會的那天啊。」眼神環顧四周,繼續找著攝影機可能出現的位置。

你和厲旭去錄影,我去開會的那天?圭賢皺著眉,快速地在腦海搜尋那天的記憶。

對啊,厲旭打了好多電話給你還傳了好幾封簡訊。你這小子該不會忘了吧!」感覺到圭賢口氣裡的疑惑,赫仔這時才停止掃描客廳,轉頭望著圭賢。

連正在轉著電視的東海,也將視線轉移到圭賢的臉上。

 

圭賢低下了頭唇角微微上揚,嗯哼原來是這樣啊,我的寶貝厲旭。

 

哥,我出門一下圭賢走到玄關,套上鞋子。

你要去哪?東海最後一個音節都還沒說出,就聽見宿舍門被關起的聲音。

 

「……………」

「……………」

客廳內的兩人無言相望。

 

李赫仔!曹圭賢那小子竟敢沒等我講完話就出去了!呀那天金厲旭也是這樣!」東海將遙控器丟在身旁的沙發上。

真的喔喀滋喀滋」李赫仔一邊吃著爆米花,一邊瞇著眼對東海笑。

最近這兩隻忙內真是越來越沒大沒小了啊!」憤恨地抓起一把爆米花。

真的喔喀滋喀滋」李赫仔一邊繼續吃著爆米花,一邊繼續瞇著眼對東海笑。

你,與其敷衍我不如不要講話。」將手中的爆米花塞到赫仔的口中。

喔好,那我閉嘴。」不以為意地拍掉落在衣服上的碎屑,繼續吃著爆米花

喀滋喀滋喀滋喀滋喀滋喀滋。」

「…………………」東海瞇著眼睛,看著赫仔,緩緩說道「也不准喀滋喀滋。

「喔好,等我一下。」停止了咀嚼的動作,然後慢慢地…

----滋喀滋喀滋喀滋喀」然後滿意地對東海露出笑容「這樣可以嗎?」

「……………」

「是滋喀滋喀不是喀滋喀滋耶」赫仔的聲音充滿著驕傲。

「……………」默默拿起身旁的遙控器。

看著不願搭理自己的東海,赫仔回到剛剛環顧四周的模式,小聲地開口

「哎哎東海,你說客廳真的沒有隱藏式攝影機嗎?」

不可置信地看了赫仔一眼,轉向電視。

東海決定現在開始,即使再無聊,他也要認認真真地看他的電視。

 

********************************************************************************

 坐在咖啡廳內,室內的空調暫時隔絕了空氣中的黏膩。

「哎你和曹先生最近怎麼了啊」dalma饒富興趣的盯著眼前的人。

「我們很好啊。」用吸管攪拌著杯中的冰塊,眼神卻飄向了窗外。

「少來,不然換個問句,曹先生怎麼了嗎?」最後的問句是調皮的語氣。

「沒有怎麼了。他很好。」瞟了dalma一眼,厲旭迅速地回答。

「噗哧!」看著這樣的厲旭,dalma忍不住笑了出來。

「幹嘛?」厲旭挑了挑眉,扯出一個笑容。

「那你怎麼了嗎?」dalma刻意提高了「你」這個字的音調。

厲旭低下頭,看著杯中的冰塊「……我很好。」音量小聲地連自己都快要聽不到。

「喔,好,你『很好』。」模仿著厲旭的語氣。

抬起頭對上dalma的眼睛,厲旭嘆了一口氣「……………很明顯嗎?」

「嗯。明顯到應該只有曹先生看不出來。」dalma對厲旭露出了一個得意洋洋的笑容。

「什麼嘛…」厲旭失笑。dalma和圭賢這兩隻活寶,真的是無時無刻都在默默地和彼此較勁耶。

 

一想到此,厲旭愣了下,唉沒想到自己又想起了圭賢。

厲旭低下頭看著冰塊漸漸融化在飲料當中,跟雨滴一樣,失去了自己的形狀。

 

「其實是因為…」突然聽見淅瀝嘩啦的雨聲,雖然在室內,但那雨聲仍拍打著厲旭的耳膜。

厲旭頓了頓,撇了撇嘴角「…下雨了。」

 

是天空還是厲旭自己?

無論是哪一個或者兩個都是,dalma笑了笑回答說「很好啊!」古靈精怪的表情。

「嗯?」厲旭愣了愣,咬著吸管,抬起了眉,疑惑地看著dalma。

「因為這樣就可以期待晴天。」dalma的眼睛裡有著光采,讓厲旭瞬間征住了,低下頭,然後露出一個了然的微笑。

看著心情似乎明朗了一點點的厲旭,dalma將桌上的手機收進包包「嗯哼我差不多該回去了。」

解鈴還需繫鈴人,dalma忍不住在心裡偷偷罵著那個害厲旭烏雲罩頂的罪魁禍首「曹圭賢你這個笨蛋、反應遲鈍的傢伙,我對你已經仁至義盡啦!哪有像我這麼寬宏大量的『情敵』哼哼。」

 

「喔,bye-bye」頭也不抬地吸光杯中的飲料。

「可是我沒有帶傘。」對厲旭甜甜一笑。

「…………………」抬起頭突然覺得dalma的笑容跟那個誰有點像。

「這裡離你的宿舍走路只要10分鐘吧,屋哩厲旭哥哥可以回宿舍借把傘給我嗎?」啊哈順便去圭賢面前炫耀一下好了ㅋㅋㅋㅋdalma在心中打著如意算盤。

「我的傘借你好了。」啊這種敏感時刻還是不要讓圭賢和dalma見到面比較好吧。雖然圭賢好像沒有發現自己有什麼異狀,不過厲旭還是覺得莫名的心虛。

「好啊!如果你要自己淋雨回去的話。」dalma靠攏了椅子。

「…………………」哎一咕這丫頭真的跟某人很像嘖嘖,厲旭無奈地起身。

 

不停落下的大雨,兩人只好擠在不大的傘下。

厲旭將傘的大部分都讓給了dalma,左邊的肩膀濕了一片。

「曹圭賢那傢伙對你不好的話,我來當你的女朋友好了!反正你女朋友那麼多,不差我一個!」dalma笑嘻嘻地說道。

「哈哈好啊,如果本大爺心情好的話或許可以考慮看看。」面對這樣的知心好友,厲旭真的覺得感謝與感恩,和dalma在一起總是能漫天漫地說著無關緊要的話甚至亂開玩笑,那是朋友之間才有的默契與距離。

沒想到話才說完,前方就有個溫暖的聲線響起…

「考慮什麼?」

 

心臟停止了半拍。

「!!?? 圭賢…」

 

雨中,忽然你走來。

翩翩,你走來。



(to be continue...)




 

*********************************************************

 

murmur from f:

結果神秘嘉賓是dalma(插腰大笑)

難道她會是壓死曹圭賢的最後一根稻草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盛竹如上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