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thout the rain, there would be no rainbow. 

<Gilbert K. Chesterton>

 

這幾天,天空總是灰濛濛的,堆積的雲看起來沉甸甸的。

是該時候來場大雨,洗一洗這城市,沖刷一下自己的心情,至少金厲旭是這麼認為的。

 

金厲旭很煩躁,沒來由的煩躁,是的,沒有原因的煩躁。

可能是因為天氣,可能是因為很久沒回家,可能是因為他訂的地瓜還沒有寄到,絕對不可能是因為曹圭賢忙音樂劇忙得不可開交,讓他們最近除了工作之外幾乎沒有時間可以見面,就連電話和簡訊也很少。

他和圭賢之間,走過了這麼多風風雨雨,怎麼可能會因為工作和被壓縮的時間而有所影響?

至少金厲旭是這麼認為的。不過金厲旭依然很煩躁,而且找不到煩躁的原因。

 

今天是難得的節目錄影,厲旭特意問了經紀人圭賢工作結束的時間,想說等他們兩個工作結束之後,或許可以見個面。錄影前一天,厲旭還特地傳簡訊開玩笑地跟圭賢說

「親愛的圭♥明天工作結束後,我想和正牌女友約會ㅋㅋㅋㅋㅋ

 

就在睡前收到圭賢傳來的「什麼正牌女友~我是老公ㅎㅎ明天見,想你了^^

殊不知這封簡訊讓厲旭度過了這陣子以來最安心熟睡的一個夜晚。

 

第二天一早,厲旭和窗外灰色的天空形成強烈對比,蹦蹦跳跳精神奕奕。

當赫仔一邊打著呵欠一邊對自己投以狐疑的目光時,厲旭也只是回給他一個甜滋滋的傻笑。

啊只是因為太想念了吧。

 

終於工作結束,期待一天的時刻終於來臨。巧合的是,赫仔哥竟然說想要吃燒肉,但是嚷嚷著自己一個人去吃太寂寞,如果厲旭和他一起去的話,他這個鐵公雞就大發慈悲請客,厲旭可以把圭賢叫來不過那傢伙要自己買單。

 

「我和赫仔哥錄完節目了^^哥說要請我吃燒肉,雖然沒有買一送一ㅋㅋㅋㅋㅋㅋ

「等等你要過來嗎ㅋㅋ

「你還沒結束嗎><

「回我簡訊 等你

「哥說你太慢了他肚子餓 我們要先去了喔!

「我要開動囉^^ ㅋㅋㅋㅋ快點來

「為什麼不接電話ㅠㅠ

「接電話ㅠㅠ接電話ㅠㅠ接電話ㅠㅠ接電話ㅠㅠ接電話ㅠㅠ

「圭賢?

「……………」

「哥說不等你我們要回宿舍了

「為什麼不接電話><

「……………」

 

從錄影結束到現在,至少五個小時了,音樂劇的會議應該跟他們結束錄影的時間差不多,但這五個小時以來,圭賢卻一點音訊也沒有。平常圭賢再怎麼忙,也會回個簡短的訊息,即使只有兩三個字,圭賢總是會告訴自己他的狀況,那是車禍事件以來,他們不曾明說的默契。

 

不安漸漸壟罩心頭,隨之而來是對過去記憶的恐懼,厲旭微微地顫抖,連自己都沒有發覺。

 

「厲旭,怎麼了嗎?圭賢那小子還是沒有回簡訊嗎?」看著安靜的厲旭,赫仔把最後一塊燒肉塞進嘴巴。

「嗯。」看著赫仔扯出一個笑容。

「可能還在忙吧?不過也太久了,你要不要打電話給經紀人哥看看?」拿了張衛生紙擦了擦嘴。

「不用了,他應該有什麼要緊的事在處理吧。哥別擔心。」將桌上的小垃圾桶移至赫仔面前。

「呀我怎麼會擔心那小子,我是擔心我的錢包。他過來我的荷包又要大失血了。」赫仔做了個鄙視的表情,然後將衛生紙丟進垃圾桶。

「不是要他自付嗎?嘿嘿哥~我就知道你對我們最好了!」厲旭真心地笑了。

「……哎一估你這小子,最近不是比較少跟圭賢那傢伙在一起嗎?怎麼還是跟他這麼像嘖嘖」伸手摸了摸厲旭的頭。

「哥~」低著頭,眼中一閃而過的烏雲讓人來不及察覺。

「好啦那傢伙不來了吧?那我們走吧!」語畢,赫仔就拉著厲旭走出了燒肉店。

 

室外的空氣有雨的氣味,那是雨前的徵兆,酸酸的卻充滿回憶的味道,聞著聞著,厲旭的鼻子好像也跟著泛酸了起來。

 

回宿舍的車上,厲旭和赫仔說著剛剛錄影的趣事,努力壓抑著在心頭蠢蠢欲動的不安,厲旭對赫仔笑著說著沒有間斷,只怕一停下那個念頭就會漫天鋪地席捲而來。

 

好不容易回到了宿舍,一進門就看到東海在廚房倒水。

「唷是厲旭嗎?你回來啦?」李東海的聲音一如一貫的輕快明朗,有種讓人安定的魔力。

「嗯哥吃過飯了嗎?」厲旭佇立在廚房門口。

「吃過啦!剛剛圭賢回來時拿了些應援食物回來。」東海打開冰箱好像在找些什麼。

「呃哥,你說圭賢回來了嗎?」突然僵直的身體,心中的大石終於落下,但是怎麼感覺整個身體還是在繼續往下墜?

「對啊,說是今天會議提早結束,不過回來沒多久就接到電話說有一個最近一起工作的姐姐剛好在這附近,沒有帶傘,好像快下雨了希望圭賢幫忙借把傘給她,圭賢就出門了。我也在想這小子怎麼還沒回來?」東海一邊翻弄著冰箱裡的物品,一邊說著。

「喔哥,那我先進房間囉!」

「嗯你也早點休息!」最後一個音節都還沒說出,東海就聽見厲旭房門關起的聲音。

 

厲旭將包包和自己大力地丟在床上,凝視著窗外,眨了眨眼睛,好像真的快下雨了吧。

「滴滴」突然傳來電池要沒電的聲音,順著音源,看見圭賢的手機安安穩穩地放在自己的電腦桌上,想必是剛剛出門時忘記帶走了吧?

厲旭起身拿起手機,手指一滑輕輕點開螢幕,上頭有數通未接來電和未讀訊息。點開來看,滿滿的都是來自於自己的手機號碼,厲旭一封封地讀著,一邊感覺到有種苦澀蔓延而來。

 

如果雲朵一直遮著太陽,那他該怎麼感受到溫暖?

 

手指移到了刪除的按鍵,然後輕點,滴答滴答。滴答滴答,屋外瞬間傾盆大雨。

 

 

 

 

 

 

(to be continue...)

 

 

 

*********************************************************

murmur from f

齁曹圭賢你好煩(喂喂喂)

為什麼要換solo(放錯重點XDDD)

 

喔對了 好像應該說聲"母親節快樂!"(什麼!?)

那曹媽媽和金媽媽母親節快樂好了(被打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