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it for me to come home.

<Photograph-Ed Sheeran, 2014>

在一片朦朧中醒來,厲旭眨了眨眼。

伸手拿取放在枕邊的手機,看了一眼時間,拿著手機開始放空。

最近總是這樣,明明沒有什麼日程,卻會在鬧鈴響起前半個小時自動醒來。

 

這莫名準確的生理時鐘讓厲旭相當無奈,看似風平浪靜的生活,身體卻如實地反映出自己的狀態。

 

緩緩坐起身,一旁均勻地呼吸聲才讓自己突然意識到身邊還躺著個人。

窗外的雲跟牆上的鐘都走得緩慢,一棟棟的高樓大廈融在暖黃色的晨曦裡。

好像曾經見過這樣的場景,或許是Seoul song的mv,也或許是某次和他騎腳踏車到漢江的夕陽向晚。

突然有種開始與結束交錯的恍惚。

 

看著一旁熟睡那人的臉龐,隨著那人的呼吸,所有的躁動都慢慢被撫平。

那些原本以為被遺忘的時光,被歲月切割成柔軟的片段,浮上心尖,輕輕蕩漾。

剩下那些剝落的光塵,隨著窗外的金黃輕飄飄地落在那人的眉尾、睫毛、鼻尖、唇角。

 

好像才過了一下子,就已經是好幾個夏天。

 

厲旭覺得時間在往前,自己卻越來越喜歡懷念。

還記得上次日本Super Camp之後的聚餐。

成員們在小小的日式店鋪閒聊著,自己不經意地將這樣的感慨說出口。

希澈哥說「呀金厲旭,懷念是老人才做的事~」中間還刻意停頓了一下,嘴角帶著壞壞的笑意看向一旁的隊長。

突然被餘光掃到利․莫名被點名特就這樣被熱呼呼的麥茶嗆了一口,邊笑邊忙著用紙巾擦拭,還不忘對著金希澈喊道「幹嘛呢你~!」

處變不驚希․不甘我事澈一臉故意地看著自己說「就是~幹嘛呢你~!」

於是這個話題不知是刻意還是無心,就在笑鬧中草草結束。

 

晚上回到飯店後,圭賢催促著在床上發楞的自己趕快去洗澡。

當自己回過神,才發現那人蹲在自己的面前不知多久了,只見那人伸出手一邊蹂躪自己的頭髮,一邊低聲說

「傻瓜~會懷念,是因為有所改變。」

突兀的上下文,是日積月累的心有靈犀。

 

抬起眼看著依然熟悉的眉眼,厲旭悵然。

在一起的九年時光,休戚與共的日日夜夜。

3000多個日子,7萬多個小時,的確好像什麼都變了,又好像什麼都沒變。

 

最初的夢想,是否還是相同?

當初說好要一起往前走的人,是否還緊緊牽著手?

他的初心,還在嗎?

 

長長的時光讓他們長大了,懂了。

少了年少輕狂時候的不管不顧,橫衝直撞,一次次的堅持,一遍遍的妥協,然後漸漸懂得有些事必須放下與釋然,有些人終究必須揮手道別。

 

捨不得,當然還是捨不得。

對自己彌足珍貴的人事物,放手時會疼的掉眼淚,想起時會隱隱作痛。

只是唯有放下一些,才能再拾起一些。

畢竟捨了,才能得。

 

厲旭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好?

成為了過去自己口中的大人。

 

但或許,這就是成長。

所有的成長都是伴隨著痛的―—牙齒、肌肉、骨骼,還有心。

 

但痛過以後,會更加勇敢。

讓你足以擁有勇氣,用更加圓滑的方式去碰撞這個尖銳的世界,

學會在鎂光燈與舞台的狹縫之間,用更加沉著的方式堅持自己的執念。

 

得到的終究還是比失去的多——更何況他還擁有曹圭賢。

 

長長的路上,兩個人可以牽著手。

不小心走遠的時候,有個人會拉住你;跌倒的時候,有個人會扶著你;茫然失措的時候,有個肩膀可以相依。

厲旭一直覺得圭賢是一個善良又美好的人,

他的堅韌倔強讓他知道,雖然夢想無法伸出手就能觸碰,但只要抬起頭就能看見;

他的溫柔沉著讓他明白,希望是永不沉睡的夢,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身邊的人翻了個身,半夢半醒間握住了自己的手腕,皺著眉發出一聲夢囈,厲旭被這動靜打斷了思緒,一時間還沒回過神,就感覺被握住的手腕被拉往那人的胸口,然後那人緊皺的眉心逐漸舒緩,又沉沉睡去。

 

厲旭覺得自己的心裡放了一顆檸檬糖,指腹傳來的溫度讓它開始融化,又酸又甜,甜的讓它愛不釋手,酸得讓他的眼睛泛起水光。

 

如果,我不在,你該怎麼辦?

如果,你不在,我該怎麼辦?

 

厲旭覺得自己很想念曹圭賢,即使那人現在就在自己的身邊。

自從確定入伍的日期之後,這種想念更是時時刻刻,如影隨形。

這樣的心情不自覺的投射在夢境裡,有時是成員們住在宿舍的日子,有時是德國啤酒節的歡騰,有時是舞台下的藍色海洋,有時是希臘的一片日落艷紅。

但無論是哪一個夢裡,都有曹圭賢。

霸佔自己紫色床鋪的他、在舞台上揹著乾冰追著自己跑的他、無聲陪著自己走了長長海岸線的他、在自己焦躁時什麼都不說,只是給自己一個大大擁抱的他。

 

記憶中的圭賢有好多種模樣,每一個都踏踏實實的印在心上。

 

曖昧時的懵懂青澀,離別見面時的溫暖擁抱。

雖然也曾撕心裂肺的爭吵,賭氣冷戰時胸口酸澀冰涼,但現在回想起來,卻滿滿都是那人握著自己手時的笑眼,眼裡總是有著破曉黎明,還有千萬顆星星。

 

都是愛著的,過去的,現在的。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想念彩排和表演都一樣手足無措的他們,還是會想念在聽到獲獎一位時擁抱的用盡全力。

但因為過去那段長長的歲月,現在的他才可以安心地賴在他的懷裡,肆無忌憚地將他的模樣一遍又一遍地描繪,才可以在每個寧靜的早晨,為他洗手作羹湯。

 

輕輕抽出了手,拽好那人的被角,起身下床後不忘記在那人的眉間落下輕柔的吻。

 


 

在小小的廚房忙碌著,熟悉的嗓音突然傳入耳膜,然後就落入那人的懷裡。

「在幹嘛呢~」那人剛起床的嗓音沙啞的有些迷人。

「要煮些牛蒡,打算給你…」

「喔….」還沒說完的話就被那人帶著無奈和賴皮的語氣給打斷,圭賢對這東西總是興趣缺缺,呀這可是他減肥的獨家秘方欸!

「我可不想到時候我退伍那天,看到兩個神童哥!」

「絕、對、不、會!但你可能會看到兩個強仁哥。」

「噗哈哈哈哈哈~」

 

兩人都忍不住開懷大笑了起來,笑著笑著,然後慢慢停了下來,圭賢開始抱著自己哼起了歌,還一邊輕輕搖晃。厲旭將身體稍微向後靠,把一些重量交給身後那正哼著Believe的人。

 

Believe―—圭賢加入SJ之前,就很喜歡的一首歌。

圭賢曾經告訴自己,當時的他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被厲旭的聲音吸引住,清亮又溫暖的聲音,讓他彷彿真的看見天空中升起了月亮,星星在微笑。厲旭還記得當時的自己,聽著那人坦然的告白,儘管感動,還是故意地說「喔原來你對我是一見鍾情。」

那人只是笑了笑,然後牽起了自己的手,繼續說道「其實入住宿舍的第一天,我就是聽著Believe入眠的。雖然後來的那段時期,跟想像中的有點不同,應該說根本就是有很大的差距哈哈。」

「在只有你可以依靠的那些夜晚,我告訴自己,以後一定要站在舞台上唱這首歌,唱給眼前這個嬌小卻為自己帶來巨大勇氣的人,我會告訴他『能夠遇見你,是一種幸運』。我不知道對你是不是一見鍾情,但我知道這一定就是命中注定。」

 

而後來圭賢真的做到了。去年的生日前夕,厲旭隔著話筒,雖然收訊不是那麼好,圭賢的歌聲夾雜了歌迷的尖叫還有些微的風聲。

但他確確實實聽進了圭賢的每個字句,每個音符。

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生日禮物了——你的夢想,一直都有都有我。

 

厲旭閉上眼,鍋中的水咕嘟嘟的冒著泡,客廳的空調傳來細微的聲響,身後是自己再熟悉不過的氣息和聲線頻率。

睜開眼,櫥櫃上貼著「解酒湯在這裡」、「伸手拿泡麵前,請先站上體重計」在自己的字體旁,還有著圭賢不知何時畫上的笑臉和鬼臉,忍不住會心一笑。洗手台旁剛洗好的新鮮水果上有透明的水珠,冰箱門第二層放著那人喜歡的梨汁,窗外的陽台還披掛著兩人的格子襯衫,隨著偶爾吹來的風鼓起飄揚。

 

突然就覺得好幸福,幸福地讓心裡的檸檬糖又要開始融化。

眨了眨眼,哎呀檸檬糖的酸好像不小心溜進了眼裡。驀然間,歌聲停了,厲旭感覺到有溫熱的水滴,滾進了衣服後襟。

一顆接著一顆,啪搭啪搭,在意識到那是什麼的瞬間,除了驚訝,這些日子一直壓抑著的酸澀感再也忍不住地往上蔓延。

自從知道入伍的日期以來,兩人閉口不談離別,壓抑著不去想心口的掛念,即使那些纏纏繞繞的結把柔軟的心拉扯地疼痛,也不願讓對方看見眼裡的怯懦與擔心。

 

即使偶爾會發覺圭賢凝視自己的目光越來越長,當自己回望過去的時候,那人卻又裝作一副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樣子;即使偶爾在兩人相視而笑的時候,會看見那人眼中一閃即逝的失落,但很快地那人就會用一個大大的笑容來轉移注意力。

 

我們怎麼會連逞強都這麼有默契,只想給予對方最好的溫柔。

 

厲旭想像過許多種跟圭賢道別的方式,對著鏡子練習過好多次揚起嘴角說再見。

但此時此刻,面對著無法再隱藏悲傷的圭賢,厲旭心就疼的無以復加。

 

離開你,是我最難受的成長痛。

 

空氣很安靜,靜的能夠聽見身後那人的鼻息。

厲旭想起了很多,想起剛出道時,為彼此擦掉眼淚的歲月。

想起他們在舞台上一起奔跑,一起唱歌。

 

好像很多事情被遺忘了,但卻又清晰如昔。

 

比如<小王子>音源釋出時,那個比自己還緊張,甚至還在電腦前一分一秒倒數時間的曹圭賢;比如即便忙得不可開交,面對自己多次的邀約拒絕,還是會抱著自己,為自己加油打氣的曹圭賢。

對於自己偶爾的脆弱與徬徨,那人依舊給予理解,同理體諒,就算是連自己都討厭自己的冷淡與退縮,那人依然用他的沉靜溫柔,陪他等待雨過天晴。

還記得自己穿著音樂劇的舞臺服,看見那人站在台下奮力地為自己鼓掌。還記得那人脣齒輕啟,唱著自從你出現在我眼前的那一刻起,一切都不同了,無論是早晨、陽光、眼淚,還是歌聲。

 

你怎麼可以這麼好,

總是把我,放在最重要的地方。

 

轉過身,陽光灑落在那人寬闊的肩膀,厲旭輕輕撥弄著圭賢額前的髮絲。

看著眼前的大男孩伸出手,輕輕拭去自己臉龐上的淚水,厲旭才意識到原來自己也早已淚流滿面。

 

能夠遇見這樣的你,真的是最好的幸運。

 

抬起眼,對上那人的雙眼,裡面有著暮靄沉沉,也有暖光晨曦。

一直都在的,一樣的、不一樣的,不變的、不曾改變的。

突然就有了勇氣。

就繼續相信著吧,比起這長長的九年,將要到來的離別根本微不足道。

時間很殘忍,它會使人忘記好多枝微末節,還有最初的面貌。

但時間也很仁慈,它給予了我們日積月累的愛情,讓我們擁有足夠的力量與之抗衡,讓我們能夠堅定心中的信念,牽著手走向細水流長。

 

這樣就夠了,無論何時,我都能想起你的模樣,無論何處,我都能記起你的目光。

我把你好好地放在心尖,即便千里煙波,亦能花滿枝枒。

 

厲旭伸出手輕輕擁著那人的脖頸「圭賢吶,我們都不要害怕。」

雲霧散盡,墨色的眼眸裡的亮光輕巧閃爍。

「因為我會抱住你的,就像你都會接住我的一樣。」

感覺到被自己擁著的人一征,然後是更緊、更緊的擁抱。

 

帶著刺的平淡生活,因為你眼底的溫柔,成為最柔軟的故事。

從來沒想過,除了家人,會有一個人占據自己那麼久的生活,那麼長的時光。

驀然回首,在燈火闌珊處才明瞭,那人是生命中最美好的禮物。

伴著你走過春夏,牽著你走過秋冬。

人來人往,牽手放手,在你以為必須獨自一人面對無數遇見與分離的時候,

他沉默傾聽,他給予擁抱,珍惜你的善惡美醜,安放你的孤單焦躁,做你的聽眾,你的肩膀,你的依靠。

他用他的一切,傾盡所有,在這不是那麼完美的世界中,許你一個完滿的圓。

 

「圭賢吶。」

如果冷風吹來,要穿得暖和點。

不要因為我不在,就不按時吃飯。

還是要一直燦爛笑著,如同那耀眼的星星。

想對他說的千言萬語,所有的擔憂牽掛千絲萬縷,到了嘴邊卻只凝聚成一句

「等我回家。」

回應自己的是那人的破涕為笑,還有一個落在睫毛上的吻。

 

無盡的夢終有結果,

和心愛的人百年好合。

沒有什麼好害怕的,

我們盡全力地愛著。

 

霧起時,我就在你的懷裡。

這林間,充滿了濕潤的芳香,充滿了那不斷要重現的少年時光。

屆時霧散後,山空湖靜。

我會和你牽著手,繼續走向下一片林蔭。

 

「厲旭吶~」

看著那人吸了吸鼻子,然後又樂此不疲地模仿著自己剛剛的語氣與音調,正想伸出手打那人的胸口時,就被那人捉住指尖。

「我會等你回家。」

那人的瞳仁,一片純淨,如綠草如蔭,如春日和煦。

 

於是揚起嘴角,踮起腳尖,上揚著嘴角雙唇相觸。

一往如初,我們,還有愛。

 

 

 

 

 

(the end)

 

 

 

 

 

 

 


 

murmur from f:

嗨大家~是久違的更新 :)

幸運地在上週終於結束了proposal~耍廢人生一週後趕緊來實現我的諾言XD

這篇修修改改了好幾次,這樣的過程中,好幾次都要鼓起勇氣忍住眼淚才能繼續寫下去。

繼續隨著自己的記憶和想像將這兩個少年的青春再走一次。

真的很慶幸,很幸運,能遇見這麼好的他們,見證了時光,以及那些難以計數與衡量的其他。

 

從第一篇文章到現在,真的經歷了好長的一段時光,感謝至今還會來看文的每一個你 :)

未來的更新可能會因為兩人的入伍,還有f該死的論文和IRB而暫停(雖然現在的更文速度根本不算有在寫XDDDD

雖然一直很嚮往能像d神一樣宣布<無限期停更> (一直覺得這5個字很帥!!

但又覺得自己可能會手癢來寫一下,說不定這兩人咻一下就退伍了,說不定他們休假時還會繼續放閃,

說不定論文IRB的審查一下就通過了,說不定統計跟結論馬上就順利生出(好吧 我錯了 後面這兩個請忽略XD

Anyway, 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帶著新的文與大家相見 :D

 

那麼,最後祝福一直都愛著的賢旭,還有每一個你們~

一切都好,都能擁有足夠的勇氣,保衛屬於你們珍貴的物件,勇敢地與時光抗衡 :)


 

建議與本文搭配食用BGM:

1.奏--sung by Kyuhyu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hawNWgceI

2.Believe-sung by Kyuhyu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WwVdWtrve4

3.Like a star--sung by Ryeowoo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iKmOiq-lE8

4.Photography--sung by Ed Sheera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SDgHBxUbV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